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与团队活动
学术交流与团队活动
我院新进教师耿海军博士做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6-04-07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科研学术专题报告,由学院2015 年新进教师,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生耿海军老师做了《基于路由度量的域内多路径路由研究》的学术专题报告。该报告采取了视频会议形式,在大东关校区和坞城路校 区同时进行。大东关校区为主会场,坞城路校区教师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看了该讲座,并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副院长武俊生主持,报告之后,李济洪院长做了重要讲话。

    耿海军博士在路由度量的域内多路径路研究方面 (1)提出了基于路由度量的域内多路径路由的模型,利用该模型可以清晰的分析和高效的解决多路径路由中的环路问题,为多路径路由计算提供统一框架;(2)基于路由度量模型,提出了高效的域内多路径路由计算方案DMPA(Dynamic Multipath Algorithm)和LMPA(Lexicographic Multipath Algorithm)。这两种算法的正确性和高效性均可根据路由度量模型得到严格证明;(3)研究了域内多路径路由的增量部署方案。DMPA和LMPA都支持路由器级别的增量部署,通过实验结果表明遗传算法的性能是其最优算法,并且在大部分网络中仅仅需要部署40%左右的关键结点,网络的可用性就可以得到大幅度的提高;(4)提出了基于多下一跳和备份路径的混合链路保护方案(HLP:HybridLink Protection),在保证提高网络可用性的同时不引入过多额外代价。

    会上,两校区的教师就相关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李济洪院长最后总结说,为了活跃软件学院科学研究的气氛,以后这种专题报告要经常举办,要在软件学院逐步形成开展学术学习与研究的氛围。不仅我们学院内部 自己教师要相互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还要请校外的专家来做各种学术报告,要争取把每周五下午形成软件学院开展科学研究的固定时间。

    李院长要求每个教师都要积极主动做学术报告,让大家了解你的研究,知道你的领域。教师个人要主动参加到相近研究方向的其他科研团队的学术活动中,积极主动加强与研究领域相关人员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山西大学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