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与团队活动
学术交流与团队活动
日本立命馆大学李亮博士应邀为我院做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16-07-05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应我院的邀请,日本立命馆大学李亮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Age of Hybird: Computer Science meets Culture and Kansei”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张建英老师主持。

  李亮博士通过他主持的基金项目“混合现实型博物馆”、“纹理图像处理与视觉感知分析”和“古籍与浮世绘的图像处理及检索”,详细介绍了科学研究的思路和主要研究方法,多角度多视觉地展示了计算机科学与文化、感性工学等方式方法的巧妙的结合。精彩的视频和形象的动画,在带给大家视觉享受的同时,拓展了老师们科学研究的视野,为老师们今后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李亮博士也希望将来能和我院科研团队建立更加深入的交流与研究合作关系。

    最后,李济洪院长希望大家在借鉴李亮博士经验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水平,找到自己科研的切入点,踏踏实实的研究下去,要参加各种科研讲座,接触高水平的科研人员,争取早日在高规格的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撰稿人:郭小英)

 

附:李亮博士的情况介绍

   李亮,日本广岛大学工学博士。现任职于日本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部媒体信息学科,曾在日本立命馆大学先后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及高级研究员。作为访问学者曾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学习研究。

   李亮博士,是IEEE和日本虚拟现实学会会员。现主要从事数字图像处理、虚拟现实、感性工学,以及利用上述技术应用于电子人文研究。近5年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5篇,在顶级国际会议SIGGRAPH,IEEE Virtual Reality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日本文部省基金项目2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个日本文部省及立命馆大学重点基金项目。拥有日本专利1项。作为咨询专家参与中国科技部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012-2015年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