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防控疫情 | 山大软院学子请战!
更新时间:2020-02-15 点击数:

冷清替代了热闹

孤寂替代了串门

口罩替代了妆容

冠状病毒的报道独居搜索榜首

就在这样的特殊时期

也需要有人站出来

用着自己特有的方式

来迎接寂静却依然火热的庚子新年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的春节。在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无数奉献者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的言行让无数人民热泪盈眶。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的突然、来的猛烈,春运高峰时期的人口流动,使得疫情传播迅速,我省已出现不少确诊病例,引起了全省人民的高度重视。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 再危险的岗位,也需要有人去坚守 ”。

看着夜以继日救治患者的武汉前线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地建造火神山、雷神山的建筑工人,恪尽职守检测过往人员及机动车辆的岗位值勤人员,作为山西大学软件学院学子的我们,在此时此刻也理应为防控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山大软院学子们特立请战书以表防控疫情战役中的决心。

我们虽不是救死扶伤的医学专业学者,更无法奔赴武汉前线担任志愿之任,但我们可以尽吾辈之责做到如下几点防疫措施:

1.积极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准确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

2.做好安全防护。居室定时开窗通风,保持清淡饮食,注重合理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出行、少串门,不扎堆聚集。出门、出行务必戴好口罩,尽量少触摸公共场所的物品。回家要及时洗手。

3.不要提前返校。请大家密切关注所在学校的官网、官微、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除校方规定的特殊情况外,不要提前返校。假期留校的同学要自觉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的制度规定。

4.及时问诊就医。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配合医生的相关调查。在接到通知返校前,如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留在家中观察、治疗,暂缓返校。凡有上述情况,务必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报请学校同意方可返校。

5.加强自我管理。在接到返校通知后,同学们要注意旅途中的自我防范和保护。到校后,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宿舍卫生通风、公共场所管理等工作。假期在重点疫区的学生,返校后要按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与卫生防疫部门和学校联系,自觉居家或到学校指定场所观察隔离两周。同学中一旦出现疑似症状,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专门人员作出处理。

在这样一个特殊而又不平凡的假期里,我院的老师们也积极响应,时刻为学生的健康状况考虑,并商讨开学相关事宜,采取多种方式来加强对疫情的普及与防控,无疑在思想上给同学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心系学生的辅导员们也在微信群里转达着学校的要求,在家办公的同时仍从字里行间中关心着学生。